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bl152xz

妻為愛女發咒、渡千人卻遭邪靈纏身,與牧師大辯論後得贖 汐止152靈糧堂牧師楊金章:真的有神!


汐止152靈糧堂牧師楊金章與黃秋慧師母感謝神的帶領,使其經歷許多奇妙事。黃秋慧更感謝說道:「神在這過程把不可能變成可能,當我看到女兒傷疤時,彷彿看見救贖的記號。這信仰對我來說,是生命的信仰,不是可有可無的。」

汐止152靈糧堂牧師楊金章在成為傳道人之前,在漢翔航空工業工作,長年在國外工作,黃秋慧師母則在國內顧孩子。因二女兒早產、身體健康不佳,楊金章在同事介紹下,夫妻倆開始接觸一貫道,但女兒健康卻未見好轉,而黃秋慧因體質敏感,經歷一連串黑暗權勢的攻擊,身心狀況處在崩潰邊緣,他們竟在美國遇見各樣奇妙事……

入一貫道卻未能感到平安 接連遇怪事

楊金章牧師與黃秋慧師母皆出生於傳統信仰家庭,當時他於漢翔航空工業工作,經常待在美國,妻子則獨自在國內生活並照顧孩子。二女兒大約在她懷孕5、6月時,因多次安胎不成,只好被迫提早出生、體重只有950克。孩子一出生就立刻被送入保溫箱,身上貼滿各樣檢測電線、導管,每當拆除時都會傷到其稚嫩肌膚、造成傷疤。醫生更說到,因孩子早產緣故,未來可能有智力遲緩、身體各樣疾病等。這讓黃秋慧感到憂心,天天害怕接到醫院的通知電話。


正當夫妻倆為孩子健康憂慮時,楊金章的同事介紹他們進入一貫道,黃秋慧則一心只想著「為了孩子,我什麼都願意」,開始認真學道禮佛,甚至半夜帶著孩子跑法會。


她坦言,「那時忙到精神恍惚、很想哭、有時會躲在角落,他上班我心裡會很恐懼或是脾氣很暴躁,不能忍受小孩子吵鬧,最後發展出歇斯底里的狀況,後來才知道這是憂鬱症加上躁鬱症,一天睡不到2個小時…。」因孩子有氣喘疾病,需要天天抱著她入睡,經常家裡、醫院兩頭跑,然而投入在尋道中卻未得平安,女兒身體健康未見改變、自身狀況愈來愈糟,使其心生脫離的念頭。


1993年,在全家決定一同到美國生活前的過年,黃秋慧因長年為許多事憂心、家庭關係遇狀況,而和回國沒多久的楊金章大吵一架。兩人在開車前去見家人的路上,看見一隻貓被大卡車壓過,但唯獨她能聽得見貓被壓過的聲音。從那刻之後,她整體狀況變得非常奇怪,眼神怪異、凝視遠方。


楊金章說到,當時帶她到醫院急診做檢查時,只有他們兩人在院內,但她竟語出驚人:「好多人」,才驚覺妻子能見靈界事物。經檢查,妻子並無異常,醫生則建議他們求助於宗教。

楊金章和黃秋慧預計被栽培為該信仰組織的講師,但他們一心想脫離、出國展開新生活,而早在先前加入時更發過毒誓,若違背則後果不堪設想,後來他們約定要渡千人信教,最後帶著法器到美國。


在美國遇見帶來平安的真神

起先黃秋慧內心充滿拉扯,一方面開心能換新環境,另一方面憂心要遵守與該組織間的約定。當時他們所在社區住戶皆是隨家人的工作而至此生活,且多為華人,更有基督徒在那做關懷行動。她心想,這正是大好機會能向人傳教,但未料這竟是上帝為其預備的得救道路。

牧師邀請她參加讀經班,她則抱著傳教心態,與他們展開辯論大會,卯足全力談一貫道信仰,但卻不見對方有任何動搖,更好聲好氣的與她相處,反倒讓她更生氣,認為這是群「講不通」的人。有天聚會結束前,牧師看她氣色不佳、主動詢問她是否有需要代禱,但她意願不高,在一旁姊妹的鼓勵下,她才提出為她的失眠症狀禱告。


每到夜晚,她都會為失眠而憂慮,但那晚卻不知如何睡著,竟一覺到天亮,起床時身心靈感到舒暢。這讓她感到疑惑,後來才想起是因前一天的禱告才能夠安然入睡。「從那天開始想,對一個長期失眠的人來說,這個是很不可思議的事,我也跟先生講,(那之後)我就開始想要好好認識這個信仰。」


黃秋慧開始穩定參加讀經會,對神的話感到著迷,每次禱告內心就充滿喜樂,並有能力對抗失眠。但更奇妙的是,當她受邀到教會去聚會時,在還沒走入會堂前,身上頓時釋放了沉重感、平安籠罩在全身,聽到詩歌時不自覺流下淚水。神更帶領她回到過去記憶,年幼時曾和表姊進教會一次;母親在她高中時生病、不斷吐血,當時表姊帶著她一同為母親禱告,才漸漸恢復生命跡象。神在聚會中對她說,母親的生命是神救回的,因祂聽了黃秋慧的禱告。

那日她內心充滿感謝、不斷流淚,並大量讀經、到三更半夜才睡,學習如何禱告並經歷神。


屢次遭仇敵攻擊,卻經歷神奇妙帶領

在一場特會中,她突然背部痠痛而無法到會場,心底知道這是仇敵的攻擊,於是向神禱告:「主我渴慕來敬拜祢,任何能力都不能夠攔阻我來到祢面前,給我一點點力量走到那邊去就可以了。」雖然她身體仍感疼痛,但憑藉著神的力量走到了會場。

在唱詩敬拜中,她感受到平安降臨在身上,心想要得到神全然的醫治,而當姊妹們為她身體禱告時,有股暖流貫穿脊髓,疼痛感頓時消失。大家得知後,鼓勵她在特會中向眾人做見證,並且在主日時分享。


這場醫治經歷使她看見神的奇妙作為,但當她在家中完成見證並要傳真出去時,再度遭到仇敵攻擊,心臟突發生撕裂般疼痛,心跳加速且無法呼吸,立刻打電話請丈夫回來,但他回到家需花30分鐘車程,女兒們緊張地在一旁哭泣。


不知為何,她突做出如此禱告:「主啊,撒但牠可以奪走我的身體,可是牠沒有辦法奪走我的靈魂,因為我的靈魂在祢的手中。」禱告完,身體立刻恢復正常。後來她才知道,「這是我自己個人在神面前的決志,(過去)沒有人帶我決志,可是那是我自己在神面前真正把靈魂交給神的決志,我就得勝了!」


用「分析法」決定相信上帝

看見妻子一路上在一貫道與基督教所經歷的事件,楊金章開始思考哪一個才是真神,因為兩者有太多相似處:正面、發生奇妙事件等。於是,他開始大量讀經,直到看見這段經文才明白如何辨別真神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(約翰福音14:6)」


他坦言,自己是個非常理性的人,但卻發現這段經文只出現在聖經中,進而思考兩者間可能有一個是真神,或著兩者皆是假神。於是經過縝密分析後,他認為,相信耶穌是對的,其後也繼續經歷到上帝的帶領。


兩人分別信主,但未正式脫離該團體,有天黃秋慧接到總部電話說到,他們有池清淨的水泉突然變黑、混濁,擔心他們是否遇到問題。她才誠實向他們說出,在美國接觸到基督教,並遇見許多經歷。幾天後,總部派人到美國見他們,而教會牧者也陪伴他們、並這人相談。

夫妻倆藉此機會正式脫離該團體,對方也將自家所有的法器帶走,但黃秋慧內心仍有許多擔憂,因當時入會是因二女兒健康緣故,但神仍看顧她的心思意念。二女兒原先因氣喘而無法劇烈運動,但有次跑步卻得到全校第一;她原先被診斷有智力遲緩問題,但卻神奇妙地讓她考到全班數學最高分。


回首這段歷程,楊金章牧師讚嘆,「真的有神!」起先見妻子信主時遇見許多靈異事件,但自己卻發現,基督教裡發生更多靈異事件,因為真的有位真神,更開心說到,當初「押對寶」,選擇相信耶穌是對的事。


黃秋慧師母感謝神,雖經歷過許多爭戰、拉扯、折磨、痛苦等,但更明白自己所信的神,是創造天地萬物、主宰天地的神。「神在這過程把不可能變成可能,當我看到女兒傷疤時,彷彿看見救贖的記號。這信仰對我來說,是生命的信仰,不是可有可無的。」


引用自:基督教今日報

73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